第八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29日在线上开幕

2022-12-29 21:08:29 | IT在线 | ITOL.com.cn

第八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29日在线上开幕。来自中国及9个国家的有关航天主管部门、商业航天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社会团体和投融资领域领导和专家,以视频或在线等形式参会,共同研讨商业航天技术创新和融合发展。

论坛以“商业航天赋能新业态 开放共赢筑梦大航天”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航天运输系统、先进卫星技术、空间信息应用、太空经济及生态发展等话题,共享新技术、交流新模式、前瞻新业态。

为更好营造商业航天重大项目牵引航天产业发展的氛围,经前期征集和评选,论坛现场发布了“航天星云即时遥感服务体系”“掩星气象探测星座”“中国四维新一代商业遥感卫星系统”“宏图实景应用软件”“全球新一代海上信息通信系统”等五项商业航天重大项目。

本届论坛同期举办了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云展览,全面展示近年来商业航天产业发展的主要成果。展览覆盖商业运载发射服务、商业卫星研制、空间信息应用、太空经济及生态发展等多个领域,展现30余家行业优势企业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成果、新业态。

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举办以来,逐渐成为展示商业航天发展成果的国际化交流平台。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中新网武汉12月29日电 (张芹 李晶)

相关:商业航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李晶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