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韩传统工艺作品交流展“云”开幕

2022-11-04 10:31:09 | IT在线 | ITOL.com.cn

11月3日,中国江西省与韩国全罗南道结好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2022中韩传统工艺作品交流展”开幕。

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江西和全罗南道同步举行,部分中韩艺术家代表出席开幕式。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在视频致辞时表示,为庆祝两省道结好10周年,双方共同举办中韩传统工艺作品交流展,中韩艺术家许多优秀作品亮相展览。希望中韩人民能以艺术为媒,持续深化了解,不断促进交流合作。

韩国全罗南道副知事文今柱在视频致辞时称,希望双方以结好10周年为契机,通过传统工艺作品交流展把两地传统陶艺交流扩大到各传统工艺领域。今明两年是“全罗南道访问年”,全罗南道准备了多种多样的庆典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展览,期待与江西文艺界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正式缔结友好省道关系以来,江西省与全罗南道在经贸、旅游、文化、陶瓷、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友好交流。特别是双方依托景德镇和康津两地悠久的陶瓷历史文化,开展了陶瓷实物展、陶瓷作品云上秀等陶瓷交流。

据介绍,此次作品交流展于11月3日至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天然染色博物馆举行,将展出中韩两国布艺、木工、陶瓷等传统工艺作品。江西省精心选送了夏布绣、豫章绣等非遗传统工艺作品参展,“美丽江西秀天下”、景德镇陶瓷艺术家作品等展示视频也将在展会上循环播放。中新网南昌11月3日电(记者 刘占昆)

相关:中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占昆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