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开赛

2021-12-20 22:47:05 | IT在线 | ITOL.com.cn

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开赛。记者20日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包含5个赛道。

5个赛道分别是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赛道(CAIA2021)、人工智能编程设计赛道、机器人综合竞技赛道、新一代人形机器人应用赛道和智能照护赛道。

其中,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赛(CAIA2021)是本赛季的一个特色赛道。据知,创意赛于今年6月启动征集作品,从区域赛到决赛,参赛选手将艺术与科技结合起来,创作出不少影像和交互设计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为促进技术创新、人才发展和地方需求三者的融合,推动地方机器人产业发展,今年,赛事以高校承办的方式在重庆、南京、深圳、珠海等地进行了区域赛选拔。共有来自近200所高校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在总决赛开赛期间,“第二届‘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来自牛津大学的Peter Sachsenmeier教授,来自浙江大学的王小松教授、陆国栋教授等,围绕“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人工智能”在科研、教育和产业领域的创新动向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他们强调要推动人工智能与艺术设计协同的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

这项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浙江大学等承办。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 (孙兴伟)

相关:机器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兴伟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