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青春-中关村U30”启动活动在京召开

2021-07-22 23:43:53 | IT在线 | ITOL.com.cn

22日,2021年“创青春-中关村U30”启动活动在京召开。活动面向35岁以下的青年创新创业者,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据悉,创青春-中关村U30是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支持世界青年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累计吸引近5000位青年创新创业者参与。今年的主题为“青创北京·联动梦想 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6年来,活动通过多层次的后续支持服务,建立起创业青年与政府、社会及投资机构对接与交流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入选创青春-中关村U30的年度优胜者,将有机会推荐入选“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展示区内的产品——植物肉。 徐婧 摄

活动现场,历年优胜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心得。

珞石机器人首席工程师任赜宇介绍,机器人是5G商用时代下有望诞生千亿级应用市场机会的领域。珞石机器人选择从工业、医疗协作机器人等新细分领域切入,不断在柔性制造行业进行探索,初步成果已经显现。他表示,创青春-中关村U30让更多人听到年轻人的声音,了解年轻人的梦想,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表示,中关村U30要将“U30”的群体势能转化为创新动能,厚植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成长沃土,构筑青年科学家与企业家、创投家合作共赢的价值共同体,真正成为改变世界的中国青年科技力量。

活动展示区内的产品——配送机器人。 徐婧 摄

近年来,北京团市委聚焦青年创新、创业、创意、创效四个维度打造了“青创北京”工作品牌。其中,创业立足于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通过举办“创青春—中关村U30”等活动,辐射带动更多创业青年服务首都发展。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李军会介绍,未来北京共青团将继续着眼于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立足首都、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和海外,大胆创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理念、方式和载体,组织动员广大创服机构、产业园区、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为创业者和科技企业提供“赋能式”服务,努力把更多样、更有效、更精准的资源送到有需要的青年身边。

在活动现场的展示区,智能机器人、AR终端交互产品、芯片科技、食品科技等相关硬科技产品与观众见面,集中展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创业成就。中新网北京7月22日电(徐婧)

相关:创业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婧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