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预计2023年对外开放

2021-05-04 14:47:28 | IT在线 | ITOL.com.cn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5月1日发布消息说,由其承担项目建设的国家科技传播中心,近日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2年竣工、2023年对外开放。

围绕中国科协战略部署,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是以科技传播服务创新发展的国家级科学文化公共服务平台,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文化综合区最北端,与中国科技馆毗邻而建、隔路相望。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建筑设计上追求展现科学之奥、技术之妙、结构之巧和创新之美,旨在打造成为科技传播的第一窗口、科学精神的第一载体、科学文化的第一空间、科技殿堂的第一印象。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与中国科技馆毗邻而建,近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介绍,国家科技传播中心还是中央在京重点项目和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设计和施工要求高、难度大、理念新,结构建设中采用多项新技术,建筑顶层跨度58米的穹顶造型,采用多层预应力大悬挑结构和刚柔结合的预应力穹顶结构,在国内尚属首次应用。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建筑面积62640平方米,预计2022年竣工、2023年建成对外开放,向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科技传播公共服务。中新网北京5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

相关:国家科技传播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自法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