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在杭州正式启用 四个海外分中心启动成立

2021-03-28 16:49:10 | IT在线 | ITOL.com.cn

27日,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在杭州正式启用,同时,澳大利亚悉尼、英国伦敦、加拿大多伦多、美国西雅图四个海外分中心启动成立,该市通过一个中心四个分中心的构建招引全球青年人才。

本次启动仪式由杭州市委人才办、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记者从现场获悉,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将成为杭州市招才、引才、育才、留才的重要载体,重点围绕“一系列中心活动、一条龙落地服务、一揽子优惠政策、一连串见习机会、一对一导师结对、一次性创业融资、一站式人才评估、一体化就创平台”等“八个一”服务内容,为全球青年人才提供全面服务,通过成立青年人才新媒体内容创作中心、数字青年人才库,打造青年人才创客孵化器、一体化青年人才就业平台,多维度保障青年人才来杭创新创业。

如在一次性创业融资方面,该中心人才创业可纳入杭州市“创业融资担保贷款”、杭州大学生创业融资“风险池”对象,对符合要求的,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低息信用贷款,以及生活创业启动金、志愿贷、企业融资等金融服务。

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在致辞中指出,杭州具有适宜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的肥沃土壤、创新创业的宽广舞台,努力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推出了“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大力推进杭州海创园、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等平台建设,在全国首设大学生“双创日”,创新人才评价体系,全面推广专门面向青年人才群体的“青荷码”。今后,还将通过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等载体,在精准招引青年人才、助力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打造贴心娘家上下功夫,不断探索联系青年人才的新渠道、新方式。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内容、2021版《杭州创业创新地图》和杭州青年人才金融扶持“未来之星”计划,进一步为青年人才提供创业指导和金融保障。中新网杭州3月27日电(钱晨菲)

相关: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钱晨菲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