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柯桥区一起互联网销售加热卷烟案宣判 涉案金额超1500万元

2021-03-13 14:07:06 | IT在线 | ITOL.com.cn

记者12日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该省绍兴市柯桥区法院日前以走私罪、非法经营罪,对孙某阳为首的12名犯罪人员处以一年至五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总额近800万元。至此,这起历时3年经营、违法涉案金额超1500万元的互联网销售加热卷烟案暂告段落。

加热卷烟是一种新型烟草制品,与传统卷烟一样,都属于烟草专卖品,国家明令禁止走私和国内销售。2019年4月,绍兴市烟草专卖局从消费者投诉中,发现一条微信销售加热卷烟线索,经查证后移送绍兴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经查,该微信号所涉及的非法销售团伙涉及人员众多、牵涉地域广、资金数额巨大,并涉嫌走私犯罪。鉴于案情重大,绍兴市烟草专卖局与绍兴市公安局决定启动联合办案机制,第一时间商请绍兴海关缉私局介入调查,三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进行立案侦办。

期间,专案组以涉案微信号为切入口,运用数据分析工具,多向拓展案源线索渠道,深耕案件多环节经营,先后奔赴深圳、天津、北京等地对涉案资金账户、物流信息、落脚点等情况开展全方位调查,最终查清了以孙某阳、杨某等人为首,以海淘走私为进货途径,微信、咸鱼为销售平台,快递物流为运输渠道,在国内违法批发、分销、零售的互联网销售加热卷烟案。

2019年6月至7月间,专案组对该案进行分批收网,期间共出动办案人员130余人次,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捣毁走私烟弹藏匿窝点7个,打掉走私团伙1个,查获各类违法烟弹1300余条。

绍兴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突出智慧化监管,聚合集成作战优势,联合相关部门深度打击涉烟犯罪。中新网杭州3月12日电(王逸飞 韩飞飞 赵阳)

相关:烟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逸飞 韩飞飞 赵阳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