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海南网络游戏智能审核监管平台正式授牌

2019-12-18 19:58:21 | IT在线 | ITOL.com.cn

18日,正在海口召开的201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海南网络游戏智能审核监管平台正式授牌。

当日,海南生态软件园所属中国游戏数码港牵头开发的海南网络游戏智能审核监管平台正式获得授牌,将在游戏管理上探索从机制到方式的创新,用科技监管科技,今后海南的网络游戏企业和出版单位可以通过该平台,获得快速高效的国产网络游戏审批服务。

据介绍,2018年底海南省委宣传部同意中国游戏数码港牵头开发海南网络游戏智能审核监管平台。平台包括游戏出版审查、游戏运营监控两个系统,经过试运行和优化调整,目前已经正式运行。已有2款游戏经由平台完成省内部分审核并最终取得版号,其中一款三类游戏从正式提交材料到获批用时2.5个月,一款四类游戏从正式提交材料到获批用时3.5个月。

在监管部分,平台让玩家成为游戏监管的一分子,将收集到的玩家投诉、举报进行分析汇总,对存在问题较多的游戏进行标记,从而让监管者能够集中资源和力量去监控这些游戏产品。

同时,海南网络游戏智能审核监管平台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链上海南”计划的落地场景之一,未来将充分发挥区块链在透明监管、实时监管和数据联通方面的优势,用科技监管科技,有望成为国内率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赋能游戏审核和监管的范例。

相关:网络游戏智能审核监管平台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存福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