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浙江法网正式上线 希望打造成为民众的贴身“法律顾问”

2019-12-14 15:15:33 | IT在线 | ITOL.com.cn

13日,浙江省司法厅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暨12348浙江法网建设应用新闻通报会在杭州举行。会上,12348浙江法网正式上线,官方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民众的贴身“法律顾问”。

据悉,该网站面向社会公众,可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资源查询、法律服务、普法学法、政务服务、监督评价等服务。

12348浙江法网启动现场。 王刚 摄

其中,法律服务资源查询服务汇集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仲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等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等。普法学法服务的法律法规库中,涵盖了6万多个法律法规规章、司法解释和一些行政规范性文件,司法行政案例库含11个业务类型的案例19274篇,为民众了解处理相关法律问题提供借鉴参照。

值得一提的是,为服务民营企业,浙江省司法厅依托该网站设立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范平台”,发布了公司法风险、企业家权益风险、人力资源风险等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点106个、典型案例162个。

12348浙江法网首页。 张斌 摄

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兰青介绍,此前,12348浙江法网已上线试运行一年有余,累计访问量174万人次,归集各类法律服务数据74.4万条,其中提供包括法律咨询、在线申请、预约服务在内的线上法律服务14.6万件次。

“12348浙江法网正式上线后,我们将通过加强机制建设,强化制度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继续优化其内容和功能,重点提升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的在线办理能力,重点提升在线法律咨询、视频法律咨询的响应及时性和服务质量,尽快实现法律服务‘一网通办’。”王兰青说。中新网杭州12月13日电(张斌)

相关:法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斌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