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障碍网约车已服务1500多人次 也可为老人、孕妇、病人等群体服务

2019-09-10 11:40:54 | IT在线 | ITOL.com.cn

无障碍网约车也可为老人、孕妇、病人等群体服务

为服务残疾人出行,北京市自2017年开始投放无障碍网络运营出租车,这些车由商务车改装而成,使用轮椅的残疾人朋友可以直接坐轮椅上车。两年过去了,这些无障碍网约车运营情况如何?怎么才能叫到一辆无障碍车?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无需下轮椅 上车方便

临出发前两个多小时,路女士打开首汽约车APP,约了一辆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宿舍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无障碍车。距离出发还有半小时,网约车司机已经在附近等候。

到达出发时间,开着电动轮椅出来的路女士到达了指定上车地点。司机打开后备箱,使用电动装置将升降平台放下。路女士不用下轮椅,直接开到升降平台上,平台升起和车辆平齐,轮椅顺利进入车厢内,全程用时两分钟左右。

上车后,司机师傅用车上专门配置的4个固定器将路女士的轮椅固定好,并协助她佩戴好安全带,全程不超过5分钟。“我去年看到了关于无障碍网约车的报道,尝过一次鲜后,如今出行全靠它了。”路女士说,最近她要去医院看牙,基本每月叫一次网约车,“总体来说,很满意。”

路女士说,之前出行全靠家人开车接送,“有了无障碍网约车,我自己出行方便多了。而且司机服务好,让我们很舒心。”

相关:无障碍网约车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任珊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