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公安侦破特大虚拟币诈骗案 分赴安徽等七省份抓捕71人

2019-08-20 21:06:11 | IT在线 | ITOL.com.cn

引诱至直播间进行洗脑、鼓动投资虚拟币、谎称锁仓拖延出金……一系列“套路”下来,不知不觉便血本无归。19日记者获悉,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虚拟币诈骗案,已将71名落网涉案嫌疑人顺利押解回到东阳。

71名落网涉案嫌疑人顺利押解回到东阳 公安提供 摄

2018年12月下旬,东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中心在研判相关信息网络诈骗案件过程中,发现、锁定一个特大虚拟币诈骗案团伙。经过深入侦查,掌握确切完整证据链后,基本查明整个诈骗集团的犯罪架构及作案手法,初步串并案件200余起,案值超1亿元。

8月,东阳市公安局抽调115名警力,分赴安徽、四川、广东、上海等7个省份12个地市协同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1名,查获作案电脑72台、作案手机83部、冻结作案银行卡52张,其他涉案财物正在进一步清点中。

据查,该诈骗集团策划组建总公司,负责招募组建、物色国内诈骗直播间、统计发放员工工资,在境外搭建窝点,负责制作诈骗网站、APP等。目前,相关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介绍,此类诈骗案件,作案手法通常通过网站直播间将股票QQ群、微信群内的股民,引诱至虚拟币(诈骗)直播间进行洗脑,鼓动股民投资虚拟币,一旦投资人在诈骗团伙搭建的投资平台上购买所谓的虚拟币后,诈骗团伙成员便以锁仓等名义拖延出金,直至解散群聊、拉黑微信、QQ以及关停诈骗网站、APP等。网友切忌随意轻信陌生人拉你进入的网络平台,小心血本无归。中新网金华8月19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徐步文)

相关:虚拟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金燕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