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森林”项目在青海湟水规模化林场落地探索吸引社会资本开展公益造林新模式

2019-08-17 21:41:08 | IT在线 | ITOL.com.cn

记者16日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蚂蚁森林”项目在青海湟水规模化林场落地,该项目旨在拓宽林业生态建设融资渠道,探索吸引社会资本开展公益造林新模式。

青海省湟水规模化林场包括西宁市及海东市平安、互助、乐都、民和4个区县的湟水河及其支流两岸山体,建设总面积达到2379.13平方公里。2018年青海省湟水河流域规模化林场建设纳入国家试点。

资料图为青海湟水流域植树造林现场。 罗云鹏 摄

资料图为青海湟水流域植树造林现场。 罗云鹏 摄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介绍,根据“蚂蚁森林”公益植树项目青海省重点布局初步方案,该项目在青海省规划总面积86万亩,其中2019年“蚂蚁森林”青海湟水规模化林场项目一期在海东市互助县开展柠条造林500万穴,共4.5万亩,投资2135万元(人民币,下同)。

资料图为绿树掩映下的青海省会西宁。 罗云鹏 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蚂蚁森林”项目在中国范围内累计造林超过百万亩,参与网民近5亿人。

此外,根据中国绿化基金会计划,2020年确定继续在青海海东市实施“蚂蚁森林”柠条公益造林项目900万穴,共8.1万亩,投资3847万元。中新网西宁8月16日电 (记者 罗云鹏)

相关:蚂蚁森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云鹏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