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智能定位精确到“厘米” 自动驾驶将可安全穿行小巷子

2019-07-17 17:09:41 | IT在线 | ITOL.com.cn

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初步建成了覆盖东风试车场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的5G高精定位系统。该系统由3个基准站、1个数据处理服务中心及5G通信网络组成。经检测,在该系统覆盖范围内,定位精度优于1.5厘米,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定位进入“厘米”时代。

湖北移动襄阳分公司5G工程师王淞介绍,目前湖北移动与武汉大学已共同建设5G+北斗高精度定位平台,能通过5G网络连接并形成北斗地面基准站网络,使用载波相位差分算法实现厘米级精度定位,助力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智能网联汽车定位进入“厘米”时代后,车辆导航同时会具备垂直方向的定位能力,“车辆上高架前,会精确到上哪一层”。同时,车辆便可规划自动驾驶路线,甚至可以精准在小巷子里安全行驶,车辆可以安全到达指定停车地点,使自动驾驶成为可能。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维纳 通讯员王政)

相关:智能网联汽车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张维纳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