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项目密集落地简阳 产业随成都城市一起“东进”

2019-02-25 14:52:27 | IT在线 | ITOL.com.cn

每在网上成功提交一个唯品会订单,仓库内的蜂巢式存储系统就同步开始工作,捡货机器人开启“穿梭模式”抓取目标货物。上周四,记者在位于简阳的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仓库里目睹了整个发货流程。进入缓存系统待捡、打包、交叉式包裹分拣、装车发出……在这里,机器运转没有停歇,平均每天发出70多辆卡车的货物到整个西部地区的八省一市。

在基地所有仓库中,8号仓库是核心大脑

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项目占地面积达1500亩

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项目位于成都“东进”的“桥头堡”——简阳  (本报资料图片)

“落户简阳7年多以来,项目规模不断扩大。”在8号仓库前,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仓储运营高级经理何建军指着一片正在建设的工地告诉记者,那里正在建设第三期项目,公司还拟在简阳投资新建西部跨境电商运营总部。该项目只是电商物流项目密集落地简阳的一个缩影。在简阳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今年将启动包括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3期、传化智联成都东中心、美莱网西部纳维亚一号工程等10个产业项目的建设。

三期项目今年建成

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

在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见到何建军的时候,他刚刚面试完来公司应聘的好几百人。随着项目的不断扩大,何建军管理的员工也越来越多。作为仓储运营高级经理,他所管理的仓储面积也成倍增长,从最初的2万多平方米到目前的约60万平方米。“如果是步行走完所有的仓库,需要走15000多步,耗时一个半小时。”何建军告诉记者。

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项目于2014年12月启动建设,项目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建有唯品会西部物流中心、结算中心、咨询服务中心、研发中心。从基地大门到8号仓库,何建军带领记者坐观光车前往。在大约几分钟的时间里,一路上记者看到货车在穿梭,仓库工作人员在打包、装卸货物,一派忙碌景象。他向记者介绍,项目一期于2015年10月投入运营,二期也已经投入使用,三期建设已全面启动,将于2019年底全面建成。项目建成后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

自项目落地简阳以来,何建军就一直在这里工作。7年多的时间,他见证着简阳的变化,尤其是成都“东进”为简阳带来的新机遇。“项目落地简阳的一大因素就是看好这里的交通区位优势,因为做电商对时效的要求非常高,这里有成渝高速、成简快速路,而成都市新的城市总体规划提出要高起点规划东部区域,开辟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加快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及高铁枢纽,融入国家高铁网络,强化国际门户枢纽功能。这将为我们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何建军说。

依托天府国际机场

拟建西部跨境电商运营总部

8号仓库在所有仓库中发挥着核心大脑的作用。所有的货物都在这里进行集货、打包、分拨。记者在这里看到,打包好的货物在交叉式包裹分拣机的传送带上迅速移动,经过一个扫描点后,纷纷精准落入不同的卡槽内。“不同的卡槽分别对应的是不同的快递站点,比如那个就是金牛区的站点。”何建军远远指着其中一个卡槽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这里一共有230多个卡槽,传送带上的扫描点发挥着识别包裹面单地址的功能,地址识别后,机器将自动把包裹筛选至相应的卡槽。之后再由其自建的物流系统分送至西部的八省一市。

未来,随着“东进”战略的进一步实施,从这里发出的货物将不仅仅送往西部的八省一市,而是抵达全球。何建军告诉记者,唯品会在简阳·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区拟投资新建西部跨境电商运营总部,占地500亩,投资10亿元,目前已与简阳市政府签订该协议,届时将更快地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目前,我们有国内八大海淘基地,分布在广州机场、宁波、天津、青岛、杭州等地,在简阳的这个项目离天府国际机场的距离非常近,依托天府国际机场建立海淘基地是我们面临的发展新机遇。”何建军说。在简阳工作的这几年,他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交通更加便捷,政务服务环境更加高效规范、城市形象打造得更好。”他进一步向记者表示,家在郫都区,他的路途时间从以往的两个半小时缩短到一个半小时不到,“东进”使简阳成为“门面担当”,城市形象打造得更好,生活品质也更高。

相关:电商物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刘金陈 李艳玲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