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科闻歌产品发布会 科创团队造“无人编辑部”

2018-09-26 22:30:17 | IT在线 | ITOL.com.cn

“闻歌AI:认知智算未来”2018中科闻歌产品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全球多语言泛媒体大数据平台“闻海”和深度超级智算平台“天湖”先后亮相,引发关注。

据悉,中科闻歌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互联网大数据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创立,旨在为中国媒体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引擎,服务媒体传播能力建设。

发布会现场。中科闻歌供图

中科闻歌首席执行官罗引介绍,“闻海”大数据平台共覆盖了19种语言、数万家媒体内容、数亿个社交媒体发布账号。罗引称,多语言多类型的数据资源、人机混合智能技术、多元化的应用场景,是闻海产品的优势特点之一。

通过“闻海”平台,媒体可以实现“无人编辑部”,自动进行深度语义分析。此外,“闻海”还能为专业用户定制新闻头条,为政务工作提供舆情监测等。

罗引把“闻海”大数据平台称为“媒体的媒体,头条的头条”。他解释,“闻海”可在一分钟生成订阅头条,两分钟制造闻海专题,三分钟生成分析报告,五分钟生成定制大屏,既满足了用户掌握资讯动态的需求,又可提供深度洞察。

除了“闻海”大数据平台,中科闻歌还在人工智能赋能领域推出了“天湖”超级智算平台。据了解,“天湖”具备全域数据融合能力和领域深度智算大脑,这有助于解决当前业务存量系统和数据系统不互联不互通的问题。

目前,“天湖” 已在认知搜索、智慧金融、智慧缉私和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实现应用落地,不仅解决了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还加入智算大脑,能把数据直接转化成价值。

发布会上,中科闻歌技术团队还共同开启了闻歌认知云平台。

对于未来,中科闻歌首席科学家曾大军说,中科闻歌将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和智能产品研发,聚焦泛媒体等领域,赋能国民经济多个领域,打造国际首屈一指的认知计算驱动的大数据技术与系统平台。

相关:中科闻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雨奇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