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后再上线 记者体验新版滴滴顺风车

2018-05-25 11:42:17 | IT在线 | ITOL.com.cn

整改后再上线,记者体验新版滴滴顺风车

停业整改一周后,5月19日,滴滴顺风车再次上线。取消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合乘双方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自己可见、车主接单必须进行人脸识别、暂停接受22点-6点出发的订单等等,顺风车车主、乘客反馈如何?乘客安全问题是否得到改善?

5月24日,记者专门进行了体验。

用车前六个步骤验注册身份

打开滴滴出行客户端顺风车服务页面,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安全措施全面整改”字样,紧接着是“注册身份验真”“隐私保护设置”“安全百科学习”等六个步骤。用户要使用顺风车,必须完成以上六步。

记者按步骤操作。“注册身份验真”要求上传本人身份证照片正反面,还需要人脸识别对比以进行实名认证。“隐私保护设置”对头像使用进行了限制,用户只能在系统提供的备选头像中进行选择,不能自主上传头像。完成过程大致花费2分钟。

12点40分,记者发布了15点10分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南门前往火车北站的顺风车订单,页面显示有39名顺路车主,绝大部分顺路的有50%,但直到15点01分,才得到接单回应。记者按照约定时间上车,男性车主没有进行人脸识别,表示“接此单时已经进行过人脸识别”。

行车过程中记者发现,“行程分享”和“紧急求助”按钮位于软件主页面的显眼位置,而之前此按钮被折叠。

到达目的地后,车主进行人脸验证,结束行程。车主对乘客的评价页面没有了此前的标签和文字评价框,仅有“满意”“一般”“不满意”。乘客对车主的评价页面一样。

相关:滴滴顺风车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庄林 王眉灵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