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建立国际一流创投生态圈

2017-11-18 22:42:41 | IT在线 | ITOL.com.cn

在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版图中,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是核心区域与重要载体,是成都市基金产业聚集群落、创投融资、基金管理与财富管理的重要平台。那么当前这一西部金融中心的“新名片”建设进展如何?近日,记者走进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进行了实地探访。

【项目名片】

全国首个自贸区基金小镇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硅谷项目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进行集体路演

硅谷项目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进行集体路演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一角

2016年6月,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正式开镇。小镇坐落于成都市天府新区,西邻双流机场,南接天府铁路新客站,交通极为便利;小镇目前可入驻区域占地370余亩,已建成14万平方米具有低层独栋、高格调、私密性强的建筑群落,现可容纳超过200家资本机构私密办公,与之配套的战略纵深区占地亦达近千亩。据透露,目前小镇已完成投资人俱乐部以及配套酒店、美术馆、麓村(艺术家村)的装修改造。未来,拟持续投入加快创业孵化器、加速器、公寓式酒店等二期项目的规划建设。

今年4月,四川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也被纳入四川自贸试验区的范畴,成为国内首家正式投入运营的自贸区基金小镇。随后,5月发布的《成都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更是将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作为成都优化金融产业功能布局的重要一环。《规划》显示,成都将按照资本与项目、创新创业与金融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将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打造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宜商宜居的基金产业聚集群落,重点发展创投融资、基金管理与财富管理业务。而在今年8月成都市发布的“产业新政50条”中,也明确提出要依托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建立全国一流创业投资生态圈。

相关:​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