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天府新区智能物流园开建 下单1小时货品送到将成常态

2017-09-27 22:31:09 | IT在线 | ITOL.com.cn

昨日,国内电商巨头京东在新区投资新建的京东亚洲一号成都天府新区智能物流园一期项目正式开建。据悉,该项目将于2018年10月完工,届时,下单1小时后货品即送到消费者手里将会成为常态。

“京东亚洲一号是一个系统,京东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使用该系统,重点布局了7个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成都是其中之一。”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的消费能力强、市场增长迅速。该项目投用后将形成运营中心模式,“相当于把一个超级购物中心搬到新区”。同时,项目将引入全程无人且高速自动分拣、自动存取系统(AS/RS)、物联网等技术,“下单1小时,货品即送到消费者手里将会成为常态。”

“位于咱们新兴工业园内的京东亚洲一号成都天府新区智能物流园项目,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是以物流仓储为主的大型现代化物流仓库。”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项目在新区将建成区域物流枢纽中心,包含订单生产物流中心、大型分拨中心、中小件及大件运营中心等功能的综合物流园区。“项目建成后将为咱们新区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以此支撑京东在新区未来3至5年的高速发展。”

“京东亚洲一号成都天府新区智能物流运营中心的开工,预示着新区将破土而出一座体现电商技术发展方向、运营体量全国领先的智能电商物流运营中心,将成为天府新区电商物流产业生态圈的重要一环。”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落户新区,将对加快物流与电商深度融合,促进天府新区电商物流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提升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必将助推新区成为西南片区电商物流业发展新高地。

京东物流地产业务部成都项目部经理高敏表示,京东亚洲一号成都天府新区物流园项目选址成都天府新区,将辐射成都市及整个西南区域,不仅提升京东配送服务能力,未来还将作为京东在西南区域的重要业务支撑点,并促进以成都为核心的四川省电商物流业基础设施的发展。

相关:智能物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