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再次下调最高额度 个人持有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

2017-08-15 10:17:41 | IT在线 | ITOL.com.cn

作为余额宝基金管理人的天弘基金于11日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这是继5月27日余额宝下调至25万元后的二度下调。消息一出引发网络热议,这一调整对消费者有何影响?

天弘基金回应:存量不受影响

天弘基金与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合作,2013年推出余额宝,天弘基金是余额宝基金管理人。

11日,天弘基金发布《关于调整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的公告》称,已有存量不受影响。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方面表示,这一调整主要是“今年以来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增长较快”“为了保持余额宝稳健运行,维护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并更好地服务大众投资者”。

对于余额宝下调最高额度会对用户造成什么影响?据介绍,余额宝下调最高额度,用户转出、消费以及收益结算等均不受任何影响。

14日之后,如果用户在余额宝里的钱低于10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余额宝一直定位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人均持有金额只有几千元,预计这一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没有影响。同时,此前在余额宝内放置的资金超过10万的用户,这次调整之后也无需取出,可以继续享受收益。

金融公司为何将钱“拒之门外”?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余额宝二度下调持有上限或与蚂蚁金服的开放策略有关,也可能受压于货币基金新规的监管要求。

蚂蚁金服提供的数据显示,至2017年6月底,余额宝规模增长至1.43万亿,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另据余额宝2016年年报,该基金持有人达到3.25亿户,其中个人投资者占99.72%,机构投资者0.28%。一位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天弘基金近期两次限制持有规模或也与即将推出的货币基金流动性新规有关。虽然目前尚未正式推出,但根据3月份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对流动性风险把控及风险准备金的要求非常高,天弘基金显然已超过200倍要求,因此会选择收缩规模。

据新华社

相关:余额宝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