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昆山无人分拣中心正式亮相 建成全球首家全程无人分拣中心

2017-08-05 11:05:54 | IT在线 | ITOL.com.cn

日前,京东物流昆山无人分拣中心正式亮相,这也是目前全球首个正式落成并成功运营的全程无人分拣中心。

据了解,无人分拣中心最大特点是从供包到装车,全流程无人操作。在目前的物流行业内,整个仓配流程中,某个单一环节的“无人”模式已经逐渐成熟并投入使用,但像京东无人分拣中心这种,整个分拣大环节的全流程无人操作,在全球也尚属首次。

据介绍,相比传统的自动分拣系统,无人分拣中心智能化程度更高,场内自动化设备覆盖率达到100%,目前分拣中心的分拣能力已经达到9000件/小时,在同等场地规模和分拣货量的前提下,据测算每个场地可以节省180人力。

相关:京东物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纪涛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