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多家P2P角逐车抵贷市场 恐仅有两成能在红海中存活

2016-12-11 00:00:24 | IT在线 | ITOL.com.cn

随着8月24日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整个P2P行业进入一次严厉的合规整改之中,其中对同一自然人在同一P2P平台上借贷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的限额要求,迫使原本很多热衷于大单业务的P2P平台纷纷选择转型。这时借款金额不高的车贷业务,自然成了很多P2P平台转型的方向。

相关数据统计表明,2016年1月份-9月底全国至少有1136家P2P网贷平台涉足车抵贷业务。这意味着有接近一半的P2P平台涉及了车贷业务。而根据盈灿咨询的报告显示:假设到2020年汽车保有量中5%的车辆通过P2P进行抵押贷款,到2020年P2P车抵贷市场规模将达到1.4万亿元的规模,目前车贷市场还远未达到饱和。

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这就造成一个有些矛盾的现象:一方面,车贷行业已经进入了激烈竞争的阶段,各车贷平台在资产端的争夺白热化,有些地区已经打起了价格战,行业开始浮现出一些“红海”的特征;另一方面,车贷市场的潜力还非常大,目前行业总体辐射到的人群、地区、交易额均十分有限,车贷市场仅仅开发了十之一二,行业的管理、运营、风控水平尙处在初级阶段,从这个角度来说,车贷又是不折不扣的蓝海。“未来,1100多家涉足车抵贷的P2P平台或许只有两成才会在竞争中胜出。”

超过1136家平台涉足车抵贷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开始涉足车贷业务,即面向车主(企业或个人)和车商,包含新车和二手车的金融服务,借款用途包括资金周转、购车垫资款、购车分期贷款等,多数以车辆作为抵押或者质押作为风控措施,也包括网贷平台风险准备金及第三方担保等。

相关:车抵贷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证券日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