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系统崩溃数据丢失 成都律师状告三星公司

2016-11-01 10:44:49 | IT在线 | ITOL.com.cn

三星售后人员:

用户存储的照片和相关手机资料,不在三包范围内

法律人士认为:

手机自动更新造成用户资料丢失,存在侵权事实,但赔偿金额难界定

对许多人来说,一台手机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手机本身。手机里的联系人、照片、视频等数据一旦丢失,比丢了手机还麻烦。

10月23日,成都律师罗先生就遇到了手机内数据丢失的糟心事——由于新买的三星手机系统崩溃,800多个联系人、5000多条聊天记录,以及近千条视频全都找不回来了。

罗先生刚买的三星手机无法开机,手机里数据全部丢失。

在多次沟通无果后,罗律师一纸诉状将手机销售方成都龙翔通讯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手机制造商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机、赔偿误工费2000元并恢复手机数据。目前,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市民讲述

新手机购买不到半天没法开机了

10月23日中午,成都市民罗先生在青羊区童子街附近的龙翔通讯买了部三星S7手机。“我是个律师,换手机最麻烦的就是数据备份。所以买手机的时候最关注的,就是数据安全问题。”罗先生说,购买手机时,自己专门就数据备份的问题咨询了销售人员,“他们说可以把旧手机的数据备份到新手机里,绝对没问题,我才买的。”

随后,在龙翔通讯销售人员的帮助下,罗先生把自己使用的三星9009手机里的数据,全部转移到了新手机里。“我旧手机准备给家人用,但里面的信息不能泄露,所以销售人员帮我格式化了。”就是这个举动,让罗先生十分后悔。

相关:手机更新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雪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