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行业问题频现 行业泡沫到底有多大?

2016-10-14 15:42:26 | IT在线 | ITOL.com.cn

10月8日,上海市网信办对外发布消息称,根据网民举报并向有关部门调查核实,依法处理了包括“上海新闻”等10个不具备相关资质发布时政类新闻,散布低俗虚假信息的微信公众号。继“9·28微信公众号刷量工具崩溃”事件后,自媒体行业暴露出来的信用欺诈甚至不正当竞争行为继续侵蚀着互联网的诚信生态。我们不禁要问:自媒体行业到底存在着多少泡沫与猫腻?

1.刷量、恶性攻击  自媒体行业问题频现

9月28日,由于微信公众号刷阅读量工具的崩溃,使得众多10万+大咖号现出原形:阅读量其实很低很少!这在业内引起了很大的震动,这一天也由此被网友戏称为“微信无水日”。然而,主营刷量业务的淘宝店似乎并未受此影响,在淘宝上搜索“公众号推广”后依然能找到高达上百家主营刷屏业务的店铺,某店主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即便是经历了9·28事件,现在的刷量业务仍不受任何影响,公众号加分10元100个,快速加阅读量30元1000个。

“刷量问题的出现其实在于数字化KPI考核的指挥棒,广告投放方一直很注重阅读量,这使得无论是自媒体还是甲方都有着刷量的动力,指挥棒一竖立,北京市场上就有了刷量的存在,数字化考核的指挥棒不变,这个刷量的现象就不会根除。”有闻记者之家创始人阳淼表示,其实除了刷量,行业内的其他现象同样值得关注,比如由于自媒体缺少传统媒体的审核把关环节,发表一些虚假、恶性攻击稿子的门槛很低,导致社会对自媒体行业产生了很多负面认知,这个应该对自媒体来讲是比较大的行业挑战。

相关:自媒体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北京晨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