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网络安全周活动开展已达五天累计接待人数超10万

2016-09-24 14:34:06 | IT在线 | ITOL.com.cn

昨日是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开展的第五天,记者在春熙路的公众体验区看到,相比前几日,活动现场更加热闹。记者从现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截至昨日,活动现场已累计接待超过10万人。

市民体验“知识者迷宫”项目 摄影 刘阳

昨日上午,记者在本次公众体验活动的三大板块:“蓉城特工局——舞台暨拍照区”“科技‘涨姿势’——网络安全达人汇集区”和“大战黑衣人——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看到,在众多的互动项目中,最吸引眼球的是位于活动中央位置占地100平方米的透明玻璃装置“知识者迷宫”。据介绍,这也是这项风靡全球的玻璃迷宫首次在成都市开放。“请选择你家计算机中毒后经常出现的症状,经常死机请往左;文件打不开请往右。”迷宫将采取整点开放入场,进入迷宫后,成都市民需回答网络安全相关的问题来判断前进方向。与此同时,现场的“WIFI冒险者乐园”、感受电影中的黑客擦身攻击“360网络透明人”、现场操作黑客工具、酷玩VR游戏等也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参与其中。“形式新颖,收获很多,增加了很多生活中必备的网络安全知识。明天是周末,活动还有最后一天,我会把全家人都带来好好学习、感受一下。”市民谢先生表示。

相关: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刘阳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