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火热AR技术就引发了“淘金热”

2016-07-31 18:41:23 | IT在线 | ITOL.com.cn

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火热,让此前“高冷”的增强现实(AR)技术成功实现了面向大众落地。玩家通过手机摄像头捕捉现实场景中“小精灵”时,感受到了这一崭新人机交互平台带来的革命性用户体验。

由此,科技巨头和投资者看到了AR技术庞大的市场潜力。在虚拟现实(VR)产业成为资本竞逐的战场之后,AR“淘金热”也已经开始。

“小玩闹”引发的后续效应

《口袋妖怪GO》的成功让人看到“在现实世界中融入虚拟世界”带来利润的可能性。实体商家设置精灵“诱饵”增加客流,相关主题电影开始筹拍,一大批AR游戏紧锣密鼓地开发,多家科技巨头近期纷纷表示力推AR技术……

“AR把人从小屏幕拉出来,放到更自然的物理空间,在这个基础上可以衍生出很多线下相关的服务,包括通过控制人流量带来商业和社交价值,”中国AR初创公司亮风台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廖春元说。

继微软的Hololens眼镜和谷歌眼镜后,又一科技巨头加入AR硬件的角逐,CPU巨头英特尔近日宣布,其AR眼镜“Remote Eyesight”即将在下个月的英特尔大会发布。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近日表示,苹果已经并将继续投资AR。他认为,《口袋妖怪GO》是“对创新型应用和整个生态系统发展的证明”。

相关:口袋妖怪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茜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