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空气质量“大数据”面纱:服务信息将更“贴身”

2016-07-10 02:05:13 | IT在线 | ITOL.com.cn

人民视觉

“今天阳光特别强,臭氧超标了。”随着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的发展,通过手机APP或者门户网站查阅空气质量,几乎成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手握数据终端,您会不会好奇数据源头和传输过程?前阵子,媒体曝光了一些地方在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周边重点洒扫的现象。怎样防止监测数据造假?为啥监测数据与个人直观感受存在差距?近日记者走进监测站点,揭开空气质量“大数据”的神秘面纱。

小男孩儿身后不起眼的小房子,就是我们每天关注的空气质量数据的来源。

自动采样,实时分析,空气质量监测有精准范儿

随着站点增加,服务信息将更“贴身”

烈日当空,车水马龙的街边静静伫立着一座四四方方的小房子,乍一看还以为是造型独特的报刊亭。“这就是标准配置的空气监测站,大小是3米×3米。不过我们正在进行改造升级,完成后新建的站点都是3米×7米。”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自动监测室主任魏强介绍道。

相关:空气质量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