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科技元素闪耀央视春晚 Dobby无人机充当伴舞演员

2017-01-29 17:50:19 | IT在线 | ITOL.com.cn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在除夕夜上演,成都科技元素在此次晚会中颇为抢眼。记者昨日获悉,在歌曲《满城烟花》中,一款名叫Dobby的无人机,全程充当了伴舞演员,成都本土计算机视觉科技企业通甲优博为这款无人机界的“明星”,提供了智能视觉解决方案,让其变成“会飞的自拍杆”。

名叫Dobby的无人机  

据了解,这款无人机可以轻易隐藏进舞台道具中,随着台上演员的演唱,众多无人机组成的编队也跟随音乐和灯光的变化,起伏翻飞。记者了解到,通甲优博为Dobby提供的是计算机视觉智能模组,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计算机视觉公司的产品偏重于“视”,也就是看见世界,“我们所做的,则是给机器装上眼睛(摄像机)和大脑(算法),让机器能够更智能地抓取信息,并提高其分析、判断视觉信息的能力。”记者了解到,通甲优博不仅为腾讯、零度智控等公司提供智能视觉解决方案,该公司开发的虚拟眼镜试戴系统,也已经和中国最大线上眼镜销售商可得眼镜网达成合作,“此次助力春晚凝聚了我们工作人员的智慧与努力,也希望未来能够更进一步,继续迸发出属于成都企业的力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春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