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推出的“小程序”正式上线会成为APP替代者吗?

2017-01-14 15:25:43 | IT在线 | ITOL.com.cn

9日,微信推出的“小程序”正式上线。这一被渲染已久的微信新应用正式发布之后,立即在朋友圈中引发了刷屏,不少人从9日凌晨就开始体验最新的“小程序”,各种小程序攻略也被热传。那么,小程序能否从某种程度上替代APP?对于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目前似乎争议巨大。

小程序上线 引发一轮刷屏

“小程序”是什么?按照微信官方的解释,小程序是一种无需安装即可使用的手机“应用”。用户不需要像往常一样下载App,只要在微信中“用完即走”。记者在试用后发现,目前,包括美团大众点评、京东、今日头条、滴滴出行、摩拜单车等公司都已经各自研发并推出了“小程序”。有了“小程序”,你可以直接在微信中订机票、叫外卖、查公交、叫专车、看新闻、查单车……

这一全新的微信应用上线后,立马引发了朋友圈内的刷屏和讨论潮,许多人在分享自己的试用心得,以及各种使用小程序的最新攻略等,俨然已经成为今天最热门的科技话题。

而大家关心的一个问题:为何微信选择在1月9日这个日子发布小程序?今天也有了解答。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发布了6张图片显示,苹果正是在2007年的1月9日发布了第一代iPhone,而张小龙选择这个日子发布小程序,既是向乔布斯致敬,也代表着希望小程序能够像iPhone一样影响深远。

相关:小程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