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电视只能选TCL?网友评价一边倒

2024-02-29 10:21:59 | IT在线 | ITOL.com.cn

随着 2023 年的落幕,彩电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革。Mini LED 技术的崛起,如同春雷般震撼了整个市场。主流品牌纷纷投入 Mini LED 电视的怀抱,犹如百川归海,共同见证了这一技术方向的崛起。在这一年里,Mini LED 电视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它们凭借卓越的性能和独特的优势,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作为电视行业一哥,TCL在Mini LED等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方面一直处于行业前列,同时与华星光电的高效协同,将让TCL高端电视矩阵在品质和成本控制方面形成其他厂商无法做到的优势。根据 Omdia 最新的数据,2023 年 TCL 电视销量稳居全球第二,民族品牌第一。整体销量和高端电视的成功不仅是对友商市场份额的直接冲击,更是对整个电视行业格局的深刻影响。

前不久,TCL发布了一款集最新技术研发成果于一体的重磅产品“领曜QD-Min LED电视115吋X11G Max”。据了解,这是全球第一台XDR 5000nits峰值亮度、20000+分区量子点点控光Pro的QD-Mini LED电视。

    ●  前所未有的巅峰画质

背光分区数是Mini LED电视的关键技术指标,分区数越多,单个分区面积越小,控光越精准。但背光分区只有翻倍提升,综合画质才有明显改善:几十级背光分区,综合画质显示不尽人意;百级背光分区,综合画质明显改善;三百级背光分区,综合画质已经与OLED电视相当;两千级分区,综合画质远超OLED水平;五千级分区,综合画质达典藏级影像。而TCL 115"X11G Max的20000+级背光分区,可实现像素级点控光,精准掌控每一帧微观细节,其画质效果完美还原导演镜头下的所有细节,已然代表的是Mini LED技术的巅峰。加上XDR 5000nits的加持,不论是在自然光,还是在日光灯下,细节的还原度无限接近1:1,即使是波光粼粼的海面、满天星河、极光、灯塔等,高亮度下的画面依旧细节清晰,不压缩,带来极致的视觉体验。

放眼全球,能在Mini LED技术上做到如此成就的,有且仅有TCL一家。TCL实业凭借其敏锐的洞察力,早早地看到了Mini LED技术的巨大潜力,于2017年率先布局Mini LED,成立盘古实验室,全面研发Mini LED技术,并为此投入了巨大的研发力量和资源。经过五年多的研究,TCL实业盘古实验室已经建立了先进方案的仿真能力,光电器件和光电材料的开发能力,核心部品的研究能力,以及制程工艺的研究能力。这些能力使得TCL实业在Mini LED技术领域内全面掌握了所有关键环节和关键技术。同时,也为115吋X11G Max的成功发布,奠定了坚实的画质技术基础。

    ●   影院级别的巅峰音质

TCL这款115"X11G Max电视在音质上同样令人惊艳,选择了拥有70+年家庭影院专业沉淀,家庭影院标准定义者,致力打造身临其境的音效体验,且被广大Hi-Fi发烧友追捧的安桥品牌。整机搭载安桥 6.2.2 Hi-Fi音响,拥有10声道硬件级超环绕,在电视的左侧、上方、右侧特设星环声道,左右声道在下方,背部搭载双驱动下潜超重低音,即使在家里客厅也能高度还原演唱会现场的立体、环绕、震撼的音感,仿佛置身现场。

一直以来,TCL Mini LED电视将对用户需求的重视深植基因之中,以领先的技术和强大的产品力,在Mini LED和超大屏电视领域独占鳌头。像如今在中国每卖出2台Mini LED电视,就有一台来自TCL。值得关注的是,在高端产品方向上,国际品牌和中国品牌的路线开始分化,中国品牌更加聚焦于Mini LED电视,其中TCL占据了其50.5%市场份额,位列第一。

早期的高端市场,基本被国外品牌垄断,价格因此居高不下,消费者往往是“有心无力”。而在今日,TCL 115"X11G Max的发布,彻底改变了市场格局。更有网友表示,买大屏就买TCL,集画质、音质巅峰体验于一体,高端电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天价”。这也意味着,技术往上卷了,价格却稳住了,对于市场而言也是向好的发展趋势。

相关:TCL电视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