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民警在直播中普法、在普法中化解矛盾

2022-03-04 20:28:32 | IT在线 | ITOL.com.cn

“没想到在平台直播中还能看到民警调解邻里间的矛盾纠纷,调解过程公开透明,我给点赞了!”辽宁省铁岭市调兵山市施荒地村的一名村民兴奋地说。近日,调兵山市施荒地派出所民警韩沛宏借助平台直播,发动网络多方力量,成功化解了一起积怨已久的邻里矛盾纠纷。

今年2月16日,韩沛宏在施荒地村走访排查时了解到,村内二组陈大娘和邻居家正在闹矛盾。

原来,陈大娘由于晚年丧子备受打击,一直认为是邻居家房屋比自己家房屋高害死了儿子。邻居对此感到委屈,认为老人故意找茬,矛盾逐渐激化。

为了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让两家人重归于好,韩沛宏决定借助平台直播这一新媒体手段将双方矛盾摆到“台面上”,不只由派出所和村委会来决断,而是倾听更多村民、网友的声音,让大家共同参与到说理评事中来。

就这样,在民警和村干部的共同主持下,一场别开生面的说理评事直播开始了,在广大网友面前,邻里双方诉说出这些年自己受的积怨与委屈,韩沛宏从“情”“理”“法”三方面指出双方存在的问题,村委会主任施立武用家常话来劝解开导双方,网友们积极参与,弹幕留言,最终双方在派出所、村委会、直播间网友的见证下冰释前嫌,不仅化解了双方多年的积怨,更是解开了老人心中多年的心结,一场邻里间矛盾得到圆满解决。

据介绍,在工作实践中,铁岭市公安局持续鼓励民警积极探索新型调解模式,创建线上线下调解双阵地,实现警民齐发力。民警在直播中普法、在普法中化解矛盾,调解结果更容易被双方当事人接受。今年2月以来,铁岭市基层派出所民警已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1起。□ 本报记者 韩宇

相关:网络直播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韩宇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