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13日在线上启动

2021-08-13 23:40:34 | IT在线 | ITOL.com.cn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13日在线上启动。大赛发布了Mindspore开源框架工程化应用落地、飞桨开源框架前沿模型复现、AI城市之交通、AI机器人、智能计算、智能网络、智能通信设备、工业智能等八大专题赛道。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余晓晖称,此次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考虑业界关注焦点和行业应用热点,选取了开源框架、工业智能、AI城市、机器人等多个重点方向作为专题赛道。大赛分为专题赛事和总决赛两部分,专题赛事定于2021年8月至10月进行,各赛道的优胜者将受邀参加于2021年11月上旬举办的总决赛,共同角逐百万奖金,赢得就业落户特殊渠道、创业孵化、合作对接等奖励。

据悉,专家评审委员会将于10月对各专题赛道进行评比,确定专题赛道名次;11月7日举行的总决赛则邀请各赛道优胜队伍汇聚深圳市龙华区进行总决赛答辩,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出最终优胜队伍;在11月8日举行的全球(深圳)生态峰会上,将对大赛优胜队伍进行颁奖。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表示,深圳作为全国首批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之一,是人工智能技术策源地和产业集聚区。近年来,深圳推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集聚,初步形成了“产业链条完善、高端资源集聚、技术深度融合、应用逐步铺开”的发展格局。深圳将围绕创新引领、应用驱动、生态培育三个方面着力构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城、产业集聚区”。

深圳市龙华区区委书记王卫提及,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今年上半年,龙华区数字经济总产出增幅达50%。工业富联等一批人工智能领域重点企业蓬勃壮大,如九龙山数字城获批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未来,龙华区将建设以人工智能为主导的万亿级产业带,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广阔舞台。中新网深圳8月13日电 (朱族英)

相关:人工智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族英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