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算力最大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落户大连金普新区

2021-07-11 15:25:19 | IT在线 | ITOL.com.cn

记者10日从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获悉,7月8日-10日,正在上海举办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合作协议,标志着东北首个、也是目前中国北方算力最大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正式落户大连。

随着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制造、交通、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关键力量。当前,中国有20多个城市都在规划建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包括华为在内的诸多国内企业积极参与其中。

作为大会分论坛之一,7月9日下午,由华为承办的“共筑AI新高地,共赢智能新未来”昇腾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办,金普新区招商团参加此次论坛,并在论坛上与华为签署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金普新区与华为将合作建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同时构建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提供从芯片、芯片使能、基础硬件,以及应用使能平台的全栈、全场景人工智能等基础平台;双方将充分发挥大连市和金普新区的人才科研能力,通过重大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和人才培养,推动整个区域的产业升级和数字化水平提升。

作为全国第10个、东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大连金普新区坚持抢先布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并取得积极进展。早在今年4月2日,大连金普新区就与华为携手,在深圳共同签署“北方智能港”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依托华为云、昇腾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等技术优势,促进金普智能制造、智慧海洋、共享出行、民生服务等产业集群发展。

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方面表示,此次金普新区与华为再度携手,建设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大连金普实体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行业新标杆。中新网大连7月11日电 (记者 杨毅)

相关:人工智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杨毅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