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太“烧脑”?东北大学导师大咖直播出“实招”!

2020-03-21 23:38:03 | IT在线 | ITOL.com.cn

150多张PPT,两位设计大师从设备的选择与计算、设备配置与厂区布置、投资概算等方面分享了乌山选矿厂及长春黄金设计院其他多项设计实践案例和相关经验。课后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与同学们相约防疫期间“在线”答疑解惑。

长春黄金设计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现隶属于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是拥有冶金行业甲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等多项资质的综合设计院。建院60年来,先后成功地完成了1200余座冶金(有色、黄金)行业矿山企业、冶炼厂等工程项目。

“以前我们的设计工作基本上都是参照书本上的内容进行的,一些细节不够合理。长春黄金设计院的纪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经验,并告诉我们设计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大师尚是如此,我们就更应该严格地要求自己,对我们未来所从事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矿物1602班班长王依法分享了他的实习感受。

三个课堂+三维教学,带你开启实习、毕设“云通道”

对矿物加工本科生来说,毕业设计相当于大学四年的一次大考,而毕业实习则是大考前的定心丸。为将疫情对毕业实习及设计的影响降至最低。矿物工程系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应对新问题新挑战,转变思路、破解难题,大胆推动疫情期间毕业实习创新改革。矿物工程系主任孙永升、支部书记姚金、副主任卢冀伟多次与实习教师研讨和策划,确定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生产一线及设计院所“三个课堂”耦合优势,组建学科教师、现场工程师及设计大师“三维教学”授课队伍,开展“线上远程毕业实习及设计”。实习带队教师高鹏副教授、崔宝玉副教授及刘杰副教授按照毕业实习目的和要求,经多方协调沟通制定了教学大纲,系统规划了课程安排和具体内容,形成了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线上远程实习教学方案。

“疫情阻隔了学生通往选矿厂进行实体考察的道路,却也促进着一条‘直播进厂’实习云渠道的打开。对于毕业生来说,设计和毕业论文质量尤为重要,无论学生日后从事什么工作,这样一个系统训练,对其一生都至关重要。所以,必须想尽办法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学校的嘱托,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堂线上课,以健康的体魄与满满的收获重返校园。”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韩跃新说。中新网沈阳3月20日电 (段亚巍)

相关:网络直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段亚巍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