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项目密集落地简阳 产业随成都城市一起“东进”

2019-02-25 14:52:27 | IT在线 | ITOL.com.cn

打卡手记

一座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正在崛起

2月20日下午,记者一行从红星路出发,沿成渝高速一路向东,行驶约一个半小时后,便抵达了简阳。从简阳北下高速,再行驶10分钟,便到了本组报道的打卡地标——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基地内,白色的仓库排在一起,各种类型的物流车满载货物穿梭其间;而基地外,各类大型机械正在工地上不停运转,热火朝天。

千百年来,龙泉山一直是成都东侧的生态屏障。而现在,城市向东发展跨越龙泉山,将这座山变成城市绿心和“会客厅”,到2022年,这里生态林覆盖率达到64%;沿着龙泉山“两翼”,分别是中心城区和东部新区。事实上,“东进”与“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一起勾勒出了这座城市的发展框架,更高位擘画出这座城市的未来。

2200余年前,面对“东旱西涝”的肆虐,蜀郡太守李冰变“堵”为“疏”,率众兴修都江堰水利工程,成都平原从此“水旱从人,不知饥馑”;2200余年后,面对一个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000万人的超级大都市,新时代城市建设者,依变“堵”为“疏”,对空间格局进行大胆“重塑”。从面积而言,成都中心城区由原来的630平方千米延展至3677平方千米;从格局看,成都则变“两山夹一城”的逼仄为“一山连两翼”的开阔。

面向未来,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三大坐标定位就是“三步走”战略目标。一座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定会崛起在这片土地上。

城事视角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吕岚春:“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非常有前瞻性和国际化水平,成都的发展定位与研究院的定位不谋而合,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成都的奋斗目标。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需要进一步解决资源环境的约束问题,在这里就有我们施展拳脚的大舞台。”

途风旅游网运营总监刘倩:“成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编修比肩京沪,这对于其进阶世界城市会是强有力的支撑。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目标非常明确,新一轮总规的实施路径与行动计划非常清晰,作为市民,幸福感油然而生。而对成都入境游发展而言则有了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市场。”

成都宽窄美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龙军:“新一轮总规明确,成都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而文化不仅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这就需要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新发展,这会给予我们更大的发展空间。”

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查皓元:“新一轮总规强化了‘五中心一枢纽’国家中心城市核心支撑功能,为企业加速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国际科研成果转化体系等搭建起更好的平台支撑,能有效降低企业全球人才汇聚、知识产权交易方面的成本。”

相关:电商物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刘金陈 李艳玲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