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开放三大能力建“人社”生态本月底前成都试点微信医保

2016-12-02 23:57:49 | IT在线 | ITOL.com.cn

11月30日,由腾讯主办的2016“互联网+人社”峰会在深圳召开。在本届以“共建·共享”为主题的峰会上,腾讯研究院、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微信城市服务联合发布了《“互联网+人社”发展白皮书》,描绘了互联网+人社的发展蓝图。

腾讯公司副总裁王波表示,腾讯愿意开放自身的用户触达能力、产品能力、技术能力,共同建立开放的互联网+人社生态。据悉,“互联网+人社”的尝试在成都推进迅速,本月底前就将在成都试点将微信与个人医保账户打通,在微信上通过医保账户缴纳看病费用。

开放三大能力

建立互联网+人社生态

打造“互联网+人社”生态,腾讯宣布将开放自身的三大能力:用户触达能力、产品能力、技术能力。

其中,用户触达能力是连接人社部门与用户,连接用户与人社服务的重要基础。目前,微信的月活跃账户数达到了8.46亿,手机QQ月活跃账户数也高达6.47亿,使得腾讯用户的总规模与人社服务的9.3亿用户规模接近。

在产品能力方面,腾讯在“互联网+人社”领域已经构建了包括实名认证、微信支付、人脸识别、大数据挖掘等在内的解决方案,并已在电子社保卡、医保支付、身份认证、智能决策等场景中实现应用,为人社工作带来创新动力。

相关:腾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