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兴起个性化副业 律师:不构成非法经营

2016-08-04 10:41:51 | IT在线 | ITOL.com.cn

手工订制

案例:客栈老板兼职手工皮具订制每月只做几件想打造皮具品牌

重庆姑娘江静,在大理经营着一家客栈。2年前,她开始在朋友圈里兼职做起手工皮具订制。“客栈平时都接待熟客,不会太忙,空闲时间就用来做皮具。”她说,“最开始是在大理看到有朋友做皮雕,就是在皮上进行雕刻,我觉得非常棒,就喜欢上了。”

与“刷屏”的微商们相比,江静的朋友圈里难得看到一条跟皮具订制有关的推广,只是偶尔晒一晒成品。她最近晒出的一只手工皮包上,雕了浮世绘名作《神奈川冲浪里》,上色细致,风格独特。她说,做皮具太花时间了,“要先一刀刀地刻,一点点地敲出图案,还要一针一线地缝起来。”一般每个月只能做几件,最多做10件左右。这些皮具的价格也不便宜,通常一个皮雕的大包在5000元左右,皮雕的钥匙扣也要300块钱。

由于个性鲜明,江静的手工皮具吸引了一批比较固定的熟客,既有她在论坛和微博上的粉丝、曾来住过客栈的客人,也有朋友、同学、同事等等,“想送朋友特别的礼物,或者不想跟别人用同样东西的,就会找我定制。”不久前,刚刚有客人从她这里订做了一款火影漫画图案的皮雕长夹给朋友做生日礼物。

对于如此慢工出细活的小众产品,江静坦言利润很有限,“没认真算过每个月能赚多少钱,不过生活费肯定是够用的。”但从小喜欢手工的她仍乐此不疲。她说,自己其实也有个小愿望,就是能联合一些志同道合并且有好手艺的朋友,“做出来一个真正精致而小众的皮具品牌。”

相关:朋友圈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陈俊 郑其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