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成都网民规模883万 互联网普及率61.2%

2016-06-02 10:39:35 | IT在线 | ITOL.com.cn

方勇(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

成都市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互联网应用都得到了较大的发展,这得益于成都市的政策推进、企业创新和人才优势。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下载、WiFi热点等指标的数量级水平居全国省会城市前茅,这为方便成都人民生活、工作和娱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同时也为在蓉企业创造了优良的环境,特别给成都的互联网+企业奠定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詹恂(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传播学副教授)

截至2015年底,成都市网民规模已达883万,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61.2%,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这喜人的增长率,说明成都市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推广应用、用户素质和媒体融合等方面,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在移动互联的推广和应用方面,不仅有地方政府和运营商的强力推动,更可以看到传媒在新媒体集群打造和全媒体战略上的努力。

饶志宏(中国电科首席专家、中国网安总工程师)

《报告》中,通过网民特征、基础设施、互联网应用等维度翔实的数据分析,集中体现了近年来成都市经济、社会、文化的快速发展。《报告》反映了成都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也从侧面展现了成都致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的积极进展,印证了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对成都市“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

黎昕(四川西川律师事务所主任)

尤为关注《报告》中关于电子政务的调查,首先,电子政务是实现依法行政的重要媒介,电子政务的发展,有利于政府信息公开,能确保公权力透明运行,方便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权力的行使,促使成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再者,发展电子政务,可以进一步简化公民行政审批流程和手续,减少行政成本,提高社会效率;其三,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可以化解矛盾、增加凝聚力;最后,发展电子政务,有利于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正刚(成都市移动互联网协会秘书长)

作为信息消费的供给侧,成都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产品在2015年的调整和增长十分明显:首先,基于互联网技术研发和内容生产的优势,我们的互联网服务更上层楼,互联网相关服务涉及电子商务、游戏动漫、生活消费、医疗健康等近20个行业大类和百余个行业细分领域,产品和服务更多向交易、消费、生活服务方向延伸,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众筹众包、线上线下一体等特点,给C端用户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选择;其次,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呈现出融合发展的特点,互联网持续向智能硬件、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互联网高级阶段演进,成都跟进互联网前沿的能力在不断增强。

徐灏(成都品果科技CEO)

成都移动互联网近几年蓬勃发展,无论是从移动应用领域到智能硬件领域,还是从重游戏发展到更加生活化的O2O应用,都出现了非常有代表性的公司。同时,因为更多的成都创造被世界了解与认可,更多的四川人才愿意回到家乡与成都的创业者一起奋斗、一起创造,不仅如此,相关部门还在人才方面制定了优厚的政策,相信在未来,成都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方面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颗闪耀的新星。

钟波(极米科技创始人兼CEO)

成都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都关注的创业中心,在这样的环境中,企业可以利用集群效应带来创新氛围、资金、人才、供应链等资源,实现更好发展。极米能做出领跑世界的自主创新品牌,离不开成都市肥沃的互联网创业土壤的滋养。《报告》显示,成都网民在文化、娱乐等互联网产品使用率方面领先全国大多数城市,对我们而言,这是最好的机会、最好的风口。

相关:互联网发展状况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四川在线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