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机构竞相投入到农村市场争“蛋糕”

2016-05-23 14:26:56 | IT在线 | ITOL.com.cn

道阻且长的互金下乡路

面对互联网金融纷纷进军农村市场的景象,有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让更多金融机构进入农村市场,通过竞争,发挥各类金融机构支农作用,是发展农村普惠金融最见成效的方式。但由于农村金融形势严峻,加上征信难度大、融资成本高,以及不良和坏账率居高不下等问题,对于农村金融市场的争夺也将是一场持久战。

对此,王曾认为,虽然近年来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三农金融,但三农互金也面临着传统三农金融参与主体不足、三农资产的风险识别和定价以及三农资产的大规模获取等问题。由于农村信用基础设施差、风控成本高,很多优质资产很难被有效识别和定价,而不管是社区场景,供应链场景,还是互联网B2B等场景,对于农村金融体系的资产获取都相对困难,不易获取相应的资产资金管理体系。

“而互联网金融要想更好的‘接地气’服务三农,除了要破解农村地区的资产定价问题,还要做好‘五化’,即移动化、流程化、便捷化、智能化、场景化才行。”王曾说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勇坚还表示,农民信用的资本化在互联网时代对金融扶贫同样意义重大,对于金融来说,互联网最大的特色在于社交的可视化与可追踪,减少了交易成本,通过线下线上的结合,使得风控更加系统化,让互联网金融在减贫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相关:互联网金融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张缘成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