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机构竞相投入到农村市场争“蛋糕”

2016-05-23 14:26:56 | IT在线 | ITOL.com.cn

而另一位电商巨头——京东金融也不甘示弱,在紧锣密鼓地布局农村金融市场。在京东提出的农村电商“3F战略”(工业品进农村战略、生鲜电商战略、农村金融战略)的基础上,京东金融在2015年9月发布其农村金融战略,提出将构建全产业链产品链农村金融服务。

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介绍,“3F战略”的范畴涵盖从农民把农产品生产出来并卖到城市,回笼资金后一方面从城市购买工业品、农资等物品,另一方面用于消费、理财和再投资,这是一个完整的农村经济产业链。而农民在生产、收购、加工、销售等多个环节,也会产生大量的资金需求。在生产资料采购端,京东利用自身渠道为农民配送生产资料,并为农民提供赊销、信贷等服务;在农产品生产环节,京东则为农民提供信贷、技术培训等多元化服务;产品销售端,京东利用渠道优势打开农产品销路,通过信贷、众筹等多种方式周转资金,帮助农民和企业发展。

京东金融目前已陆续开发了京农贷、乡村白条等产品,既对接了农民生产、农资购买、农产品销售诸多环节的信贷需求,也将京东消费金融、理财、支付、保险等综合金融服务引入农村市场。

截至2015年末,京东乡村推广员已达到15万人;京东县级服务中心数量已超过700家,服务覆盖超过800个县;京东帮服务店布局已超过1200家;特产馆及特产店相关商家达到近600多家。数据显示,乡村白条已经覆盖全国15万多的行政村,授信人数达2万多人。

相关:互联网金融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张缘成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