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开始尝试“联合办公(coworking)”

2016-01-30 22:14:54 | IT在线 | ITOL.com.cn

流动的空间

1月15日晚,成都方糖小镇半开放的阶梯教室。来自北京的刘健正在讲述如何用6个集装箱“打造绿色世外桃源”。

2014年,刘健用30万元和从朋友那借来的200平方米土地,在北京顺义区建立了由6个集装箱组装成的“可持续生活实验室”,包含绿色厨卫、蔬菜园地、屋顶花园等生活空间。不少参与者的确被这种“理念”感染,开始考虑如何让“集装箱”落地成都。有人推荐了合适的地点,有人表示可以免费提供土地,还有人想自己试试,问刘健有没有更多的建议。

也是在这个阶梯教室里,每个周四晚上,会举行成都Workface的主题例会。Workface是一个创业者社群,每周在上海、北京、杭州、成都等25个城市举行创业分享活动。成都Workface已入驻方糖,而方糖的创始人万里江也是Workface的成员。

1月21日,Workface刚举行了在成都的第99期例会,社会企业“Rebug”的创始人王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回收个人的旧衣服和包包,重新设计成新产品并销售。

每一场活动后,分享者和到场观众的社交联系人里都会多一些有趣的人物,为未来的合作、交流埋下种子。

阶梯教室只是方糖的公共区域之一,整个方糖的面积有900多平方米,只有80个工位。

在前台后的休息区、天鹅湖边的环绕式露台和楼顶天台上,创业者之间常进行更为随意的聊天。

相关:创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