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护航互联网金融产业 腾讯从支付安全做起

2015-11-05 20:25:02 | IT在线 | ITOL.com.cn

11月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SecuritySummit)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腾讯、拉卡拉、Ucloud等企业机构以及多位国内外互联网金融安全领袖共同出席"互联网金融安全论坛",并以"平衡之道——互联网金融大未来"为主题,商讨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的发展与解决之道,推动互联网金融安全、快速、健康发展,促进安全生态架构的建设。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支付安全在互联网金融安全中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广大网民的财产安全。为此腾讯安全通过安全云库大数据为产业链提供数据、技术支持,同时利用电脑管家、手机管家在用户端进行“支付前中后”闭环保护。

支付安全的威胁不断增加

随着网络支付的不断普及,安全风险也逐步攀升。数据显示,31.8%有网物经历的网民曾在过程中遇到钓鱼网站或诈骗网站,被骗网民规模达6169万人次。其中,超过39.7%的网民损失额度超过500元。

此外,黑客通过虚假WiFi钓鱼、手机木马病毒内置网购支付App等技术手段窃取用户网银账号密码后,在通过网银支付方式盗走受害人资金的案件屡屡发生;还有通过信息诈骗手段配合钓鱼网址、手机木马病毒窃取受害人、支付账号密码、支付短信验证码,再实施盗刷资金的案件也不断增加。

相关:腾讯 来源:IT在线 作者:IT在线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