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电商年中大促启动或成中国零售分水岭

2017-05-27 08:48:24 | IT在线 | ITOL.com.cn

作为上半年最大的网购狂欢节,6·18已无可争议地成为“全民年中购物节”的品牌符号。记者昨日获悉,中国规模最大的自营电商平台京东宣布6·18购物季正式启动,苏宁、天猫等各大电商平台也蓄势待发。

今年不仅各大电商广泛参与,来自全球的数十万品牌商和店铺、全国几万家线下门店和加入京东开普勒计划的多家企业都共同加入了这次大促。业内人士认为,电商大促正在从线上延伸到线下空间,此次6·18大促或将成为中国零售分水岭。

6·18和11·11双峰鼎立格局形成

众所周知,6·18的概念缘起于京东的店庆日,由早期的京东红六月促销季到6·18京东购物大促,再到京东6·18品质狂欢节……14年的历程,使6·18成为了深入人心、备受消费者期待的年中购物盛宴。

根据京东联合21世纪经济研究院、数字100联合发布的《中国电商大促新趋势报告》,在一年12个月中,6月和11月是两个订单高峰,中国零售已经形成了6·18和11·11双峰鼎立的格局。但消费者却在购物的倾向上发生了明显的区隔,例如,消费者在6·18期间最关注的是品质、品牌和价格;而在双11期间则更关注价格、物流和售后服务。

相关:61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纪涛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