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人工智能研究已走在世界前列

2017-04-10 10:44:51 | IT在线 | ITOL.com.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9日表示,目前我国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未来我国在这个领域有非常宝贵的机遇和前景。

刘利华是当天在深圳举办的CITE2017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作此表述的。

刘利华介绍,1个多月前,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十大突破技术,其中包括深度学习、刷脸支付、自动驾驶等在内的人工智能领域热门技术均被选中。可喜的是,这几项技术的主要研究者包括了科大讯飞、阿里巴巴、百度等多家中国企业,说明我国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据新华社

相关:人工智能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