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17日宣布进入海口开始试运营为全国第20城

2017-02-18 16:19:06 | IT在线 | ITOL.com.cn

摩拜单车17日宣布进入海口开始试运营,海口也成为该品牌进入的第20个国内城市。

摩拜单车17日宣布进入海口开始试运营,海口也成为该品牌进入的第20个国内城市。 王子谦 摄

摩拜单车(Mobike)是全球第一个智能共享公共自行车项目,海口市民使用手机下载APP,用户注册账号并缴纳299元的押金后,即可搜索发现并用智能手机扫码解锁单车,畅行海口全城,收费为骑行半小时1元。

摩拜单车华南区总经理赵剑平介绍,目前摩拜单车主要在海口市区内运营,首批单车投放2万辆,摩拜单车将视用户增长、市场环境等因素稳步投放车辆。此外,还将视海口使用情况,谋划在三亚等其他城市布点,带给市民和游客椰风海韵中骑行的畅快。

和传统的公共自行车不同,摩拜单车是一款不需要办卡,没有固定的停车桩,也不需要充气,不怕爆胎,更不用担心“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智能共享单车。在除了小区、楼道等区域外的合法非机动车停车点,用户可以将摩拜单车停放在道路两侧的自行车停放处即可关锁走人,方便下一位用户使用。

摩拜方面表示,海口在完善公共自行车服务体系方面做了多年努力,对市民低碳绿色出行的意识有了很好的培育与引导,摩拜单车在海口将借鉴在其他城市的运营经验,精耕细作摩拜单车在海口的运营,为市民提供更便利的骑行体验。

摩拜单车将与社区、商业地产、街道等合作,建立推荐停车点,做好重点地区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管理,更好地推进“友好骑行城市”的理念,在出行人流量大、急需用车的情况下,增加车辆的周转率,让站点附近的人更快更方便地找到摩拜单车。

相关:摩拜单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子谦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