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四川天府新区分公司正式揭牌 天府新区将建5G试验网打造西部最大云计算中心

2017-01-14 23:43:09 | IT在线 | ITOL.com.cn

很快,一批又一批信息通信领域的“黑科技”将在天府新区诞生。1月13日,中国移动四川天府新区分公司正式揭牌,成为进驻天府新区的首批大型央企之一。该分公司将主要负责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的市场服务、网络规划、信息化解决方案等工作。下一步,天府新区移动将投入数亿元,在天府新区开展5G试验网的建设,打造西部最大的云计算中心,并联合华为建设物联网样板区,全面促进天府新区的信息通信建设,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今年投资超5亿

实现4G网络全覆盖

据天府新区移动总经理夏泳介绍,在中国移动天府新区分公司成立后,将全面结合天府新区的优势产业,投入资源加速推动天府新区的信息建设。

其中,在移动网络方面,天府新区移动将全面布局新一代通信网络的建设。2017年预计投资将超过5亿元,努力实现4G网络在区域内100%覆盖。同时,天府新区公司还将努力开展5G试验网的建设,推动移动通信网络由4G向5G演进,这也将带动天府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同时,在宽带方面,天府新区公司也将在今年投入1.5亿元,在区域内覆盖高速的光纤宽带网络。

相关:中国移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