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 未来,民众的爱心善举可储蓄至“爱账户”

2016-12-23 20:04:51 | IT在线 | ITOL.com.cn

中国器官捐献事业一脚踏进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现在公众足不出户,也不需要完成繁琐的认证,用手机就可一键了解器官捐献志愿者事业,10秒完成一键登记,随时可以一键反悔。

器官捐献被称为“生命的礼物”,好处不言而喻。器官捐献登记的普及率,也是一个社会进步程度的重要指标。在美国,有1.3亿人登记捐献器官。然而在中国,目前仅有不到8万人。考虑到美国的人口只有中国的1/4,这个差距更加明显。数据显示,超过一半人不愿登记是因为“不知道在哪登记或手续太繁琐”。

继Facebook、苹果之后,蚂蚁金服成为全球第三家开通器官捐献登记功能的“亿级俱乐部成员”。12月22日,蚂蚁金服旗下拥有4.5亿实名用户的支付宝宣布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符合要求的用户可一键完成登记,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

据了解,截至上线当日下午6点,登记已近5000人。

移动互联网 给器官捐献登记带来什么

让很多中国人印象深刻的是,在美国考驾照,会被问到“如果发生意外,你是否愿意捐献器官?”美国成年人几乎都有驾照,它不仅是开车的执照,也是身份的证明,此外,它还是一份捐献器官的同意书。

更先进的经验,是移动互联网的力量。2012年5月1日,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美国和英国用户可通过网站上的链接注册成为器官捐献者,一个月不到,2万4千多人注册。

今年,苹果在iOS10正式版中也加入了器官捐献登记功能,苹果公司现任CEO蒂姆·库克说,2011年乔布斯意外去世给他的触动很大。乔布斯曾患有一种罕见的胰腺癌,直到2009年才等来第一次肝脏器官移植。所以库克坚信,苹果作为一家大公司有责任为社会做这样的一些事情。

相关:支付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