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打造“青溯”特色农产品 品牌加持电商助力

2016-12-20 23:09:52 | IT在线 | ITOL.com.cn

17日,成都市青白江区首届“青溯”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在青白江美程广场盛大开幕。本次博览会持续两天,现场近百种特色可溯源农产品参展销售。本次农产品博览会推行超低折扣,商品价格5到6折不等。

据悉,此次博览会是首次以青白江政府主导的农产品博览会,得到了嘉泰公司、买趣网电商平台、康祖食品、宜家食品、贵和高科、成都靓绿等20余家农业公司的大力支持。

困境

“青溯”品牌破茧

提起农产品,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代表作”,诸如烟台苹果、赣南脐橙以及海南椰子等等,这些产品加品牌不仅是地区向外的产品输出,也是地区对外的文化输出。

青白江位于成都北部,距离中心城区17公里,青白江区境内兼有平坝、丘陵、低山等三种地形,其中西北部的平原,属于都江堰自流灌溉区,土地肥沃,为瓜果蔬菜等不同品种农作物提供天然条件。在交通条件上更是得天独厚,坐拥国际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南物流中心、成青金快速通道连结点,同时作为已通车的“蓉欧快铁”始发站。打造的特色农产品,不仅覆盖大成都市区千万级常驻人口消费市场,而且还拥有对外输出走向国际的条件。

从目前形式看,青白江特色农产品的发展仍面临有产品没品牌的尴尬困局,真正叫得响、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品牌明显偏少。众所周知,品牌是巨大的无形资产,是地区向外文化输出的重要内容,是企业立足市场的重要标志和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重要因素,但企业却尚未认识到名牌产品所蕴含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缺乏争创名牌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相关:特色农产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婷 胡攀 庞琪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