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络综艺“黄金年”老牌综艺制作方为何“冷眼”看?

2016-12-10 16:48:17 | IT在线 | ITOL.com.cn

2016年被称为网络综艺黄金年,《奇葩说》《火星情报局》《我去上学了》《拜托了冰箱》等热门网络综艺点击率惊人。刚刚出炉的《2016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1月1日—11月30日,视频网站备案的网络综艺为618档、6637期,无不显示着网络综艺的全面崛起。2017年,仍将是网络综艺的春天吗?昨日举行的网络综艺高峰论坛上,连开三个滚烫的话题,15位嘉宾畅所欲言,热度空前。其中,既有网络综艺《带你去旅行》《十三亿分贝》《火星情报局》主创葛威、马力、胡明等新贵,也有灿星总裁田明、世熙传媒总裁刘熙晨、欢乐传媒CEO董朝晖等金牌制作人,还有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副主任夏青等传统视频制作人,面对花椒、斗鱼、一下等直播当家人“咄咄逼人”的挑战。这似乎预示着:2017年仍将是网综井喷式的一年,不平静的一年。

董朝晖

首季《中国好声音》的爆红让灿星制作一战成名,总裁田明也成为热点人物,从《中国达人秀》《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了不起的挑战》,到今年的《中国新歌声》《蒙面唱将》,灿星制作打造了多个爆款,但迟迟没有进入网络综艺。与灿星类似,老牌综艺《欢乐总动员》的出品人、欢乐传媒CEO董朝晖都没有“眷顾”眼下风口浪尖的网综。昨日,两位大佬解释了缘由,田明称,不是不愿和不敢,而是“商业模式不对”。“进入网综是我们的必然选择,但首先要解决商业模式,我们更看重的是跟浙江卫视的合作模式:我们制作方来投入,平台方不担风险的投资分成模式。如果进入互联网,我们有什么样的商业模式?现在互联网公司大多是亏损的,版权费远远超过收入,这不是一个健康的商业模式。我们很早就想启动这个模式,一直在招商过程中,招商招不到,进入互联网也有门槛,很困难。”

田明 

欢乐传媒早年的《欢乐总动员》,近年来制作的《欢乐喜剧人》《喜剧总动员》口碑爆棚,CEO董朝晖坦承,一直在等待进入网络综艺的机会,“对我来讲,对在内容制作上的人来讲,我们累积的资源随时都可以拿到网络平台上来用的。”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谢明刚

相关:网络综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