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黑飞”监管迫在眉睫 飞前实名备案空中设围栏

2016-12-10 14:43:33 | IT在线 | ITOL.com.cn

“中国的无人机在2万架以上,但全国拿到无人机驾照的人数仅一万人,也就是说将近50%的无人机处于‘黑飞’状态。”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无人机系统研究室主任舒振杰给出了这组数据,无人机引起的安全问题令人关注。如何驯服“黑飞”无人机?建立怎样的秩序管控?中国有些什么科技手段来管控?

12月9日,在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无人机高峰论坛上,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无人机系统研究室主任舒振杰、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常务理事、执行秘书长、无人机管理办公室主任柯玉宝分享了无人机监控管理的“干货”。

万架无人机“黑飞”监管迫在眉睫

为什么老百姓现在如此热衷无人机,舒振杰认为,是因为能买得起了,监管因此迫在眉睫。

舒振杰提到,无人机管理并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比如150公斤对无人机来说是个坎儿,这一重量以上的基本属于军用的大无人机,不属于民用管理的范畴。目前讨论较多也经常“惹祸”的一般都是150公斤以下的轻小型民用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又被分为7档进行管理,“比如小于1.5公斤的无人机,基本属于玩具,无需任何申请,但4公斤以上的无人机就必须满足驾驶员有执照并且提供监视手段的要求,25公斤以上的还要上‘双保险’,提供两套监视手段。”

相关:无人机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赖芳杰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