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暨第四届成都大学生电影节年度盛典佳作频出

2016-12-08 12:57:00 | IT在线 | ITOL.com.cn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系列活动昨日拉开帷幕,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暨第四届成都大学生电影节年度盛典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府TV承办,大赛旨在通过面向省内外征集优秀网络视频原创作品,激发网络视频制作机构、团体和个人的创作活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引导网络文艺健康、繁荣发展,同时也给爱生活、爱创作、爱四川的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远山的雪》荣获最佳导演奖  

1283部作品参赛

题材多样类型多元影响力广泛

本次网络视频创作大赛作为四川省视听网络领域一大盛事,受到社会各界强烈关注。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历时6个多月,共收集作品1283部,300部作品进入复审,最终,20部优秀作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这些优秀作品中成都题材作品颇引人注目。其中,《漂洋过海偏要做“四川人”》讲述了美国“洋青年”江南来到成都,爱上成都的幸福生活。作品以第一人称形式,讲述了一个“闯入者”眼中充满魅力的天府之国。《竹林深处》则以一个背包的失而复得为纽带,讲述了来到成都寻找心灵安慰的中亚作家阿里,在游览杜甫草堂时遭遇的一段有趣而感人的故事。这些微电影作品,通过影像语言,形象地展示了成都这座城市的人文魅力和多元化、包容性。

作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是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参赛作品中,有生动形象反映四川秀美山川、风土人情、百姓生活、创新创业的精品,如《远山的雪》《豆香》等,也有深情讴歌在党的关怀和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少数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的佳作,如《远方的雪》《家园》等。而《动画四川方言rap》使用四川方言创编歌词并演唱风土人情,在造型上融入了大熊猫、变脸、金丝猴、峨眉山等巴蜀元素,对“十三五”规划等百姓关注的政治民生问题进行了富有新意的可视化表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相当多的法治微电影参赛,如《歧途》《毒线》等,思想深刻,故事真实,观赏性强,让人强烈感受到四川法治建设的快速发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相关: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卫昕 谢明刚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